Friday 13 November 2015

泰式豆腐沙拉 【Thai Style Hot and Spicy Tofu Salad】





今天来个简单的泰式豆腐沙拉, 
泰式沙拉,总是让人觉的是又酸又辣的。
简单的材料, 简单的做法,
炸好豆腐后,只需将所有蔬果与酱料搅拌即可
五颜六色的搭配够刺激你的视觉和味蕾, 
如果你喜欢香菜味, 那么就加吧!
个人认为,多一点香菜叶亦可添加一点青草气息, 
蛮不错的。
刚拍完照, 二弟来访, 
我将这碗沙拉推到他面前, 
他说, 只看了一眼, 感觉就是好酸好辣, 
连口水也变得酸溜溜了!
此刻的你, 是否也有一股酸溜溜的感觉呢? 



我的他说太辣了,而我却觉得恰好。 所有, 还是那句话, 若不能接受太辣, 就略减辣度吧! 




泰式芒果豆腐沙拉

材料:
2块豆腐 (每块切成4方块)
1粒芒果 , 刨丝
1/2 条红萝卜, 刨丝
2 条指天椒 , 切碎
1只香茅, 切碎
2片疯柑叶, 切丝
8粒樱桃小番茄。 切片或切半
适量姜花, 切丝

* 适量意大利香菜 

调味料:
5大匙辣椒酱, 2大匙番茄酱, 4大匙酸柑汁, 2大匙酸梅酱, 2大匙黄糖 (调匀)

【做法】
1. 热油锅, 将豆腐放入油锅里炸至金黄色, 捞起沥干油份, 备用。
2. 将所有材料放入大碗里, 淋入拌匀的调味料, 放入意大利香菜即可享用。  




Thai Style Spicy Tofu and Mango Salad

Ingredients
2 blocks tofu, cut into 8 pieces 
1 mango, shredded
1/2 carrot, shredded
2 red chili padi, diced
1 stalk lemongrass, chopped
2 kaffir lime leaves, shredded
8 cherry tomatoes, cut into pieces or halve
some ginger bulb, chopped

* some italian parsley 

Seasoning
5 tbsp chilli sauce, 2 tbsp tomato sauce, 4 tbsp lime juice
2 tbsp plum sauce, 2 tbsp brown sugar (mix well)

Method
1.  Deep-fry the tofu in hot oil until golden brown.   Dish up and drain. 
2.  Place all the ingredients into a serving platter, combine all the seasoning and mix well.  Pour the mixture over tofu , and top with italian parsley, serve.  











11 comments:

  1. 这是我的 favourite,不酸不酸。。。我来“痴”餐可以吗?谢谢你连接小拇指,感恩。

    ReplyDelete
  2. May,我要吃。。。!

    ReplyDelete
  3. 非常开胃的一道小菜,真的好诱人呀!

    ReplyDelete
  4. 开胃。。。我要吃多多!!

    ReplyDelete
  5. 我呀是无辣不欢的,这酸酸辣辣的Salad,我要全包了,哈哈。。。

    ReplyDelete
  6. 酸酸辣辣真的好刺激味蕾, 你的放了炸豆腐我更爱。

    ReplyDelete
  7. 近期吃东西吃腻了。。这个开胃小菜,来得正是时候!

    ReplyDelete
  8. 看到我口水直流了。。
    喜欢你的照片,拍得好漂亮呢。。

    ReplyDelete
  9. I love this spicy sweet sourish salad too !

    ReplyDelete
  10. 看到都觉得好酸好辣。。。huhu 但我喜欢, 囗水都流下料.....

    ReplyDelete
  11. May,
    这道沙拉好诱人呀!
    口水都一直再吞了。。哈哈!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