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October 2014

紫薯螺紋饅頭 (Spiral Purple Sweet potato Man Tou)



可恶的闹钟声, 总是把我催醒。 拖着身躯伫立在厨房里,仰望窗外天空淡淡的星光,  沉重的眼皮缓缓撑起。是那带着清晨味道的湿润空气, 让我迷茫的瞳孔渐渐清晰。  是那清晨里的那阵寒风, 才让我有了片刻的清醒。 

这五日制的饭盒,仿佛岁月回轮重复着旋转着。 尽管已经避开繁杂的,尽管饭盒里装的皆是简单而又干脆利落的菜肴, 然而此刻仍然还是有心无力的完成这任务。 这小菜一叠的饭盒, 你把它象征为幸福,而幸福就是要每日这般不断的重复着。

每个清晨,我将梦魇变成了幸福, 坚守着这份幸福的力量, 不断的重复着幸福的任务,更成了我生活中对你的承诺。 然而,总是期待着有朝一日, 你会厌倦这份你所言的幸福, 更盼望假以时日,你会对这幸福深感厌腻而抛下一句: 让这幸福停止吧! 



这馒头, 小丫头爱极了。 然而, 大丫头咬了一口就把馒头还了给我, 另附一句:我尝试吃了, 但是我不喜欢这紫薯的味道!这丫头啊, 前一分钟说是幸福, 后一分钟又将幸福抛向我了! 嘿嘿。。

第一个作品的馒头, 然而却被巧克力南瓜口味争霸了。


【紫薯螺紋饅頭 (Spiral Purple Sweet potato Man Tou】

材料
400克包粉, 70克细糖, 22克白油,  200克清水,  5克即溶酵母
150克紫薯泥

做法

1。 将包粉, 酵母和细糖拌在一起,  加入白油以手指慢慢的擦入成小状粒, 徐徐的加入清水, 搓成柔滑光滑的面团。 

2.  将做法(1)的面团平分成2等份, 其中一份加入紫薯泥,将面团与紫薯泥搓合成柔滑光滑的面团 (这时,若面团太干就慢慢的再加入一些清水)。  而另一份则保留原色, 盖上布休面60分钟



3.  将好的紫薯面团分出350克, 其余的则分成大约13个小面团, 搓圆成小圆球, 备用。 

4. 将两色面团放在撒有面粉的平桌上,用面擀棍杆成20 x 30cm左右的面皮. 


5.  两色面皮叠起,中间刷一层水,上面也刷一层水,卷起成圆筒。 盖上布或保鲜纸静待30分钟。 


6. 将卷好的圆筒切成1.5cm-2cm 左右的小片, 取一片, 按扁。 以面棍擀成面皮,包入做法(3)备用的小圆球,收口捏合,朝下放入蒸盘上, 带发10分钟至按下有弹性。


7.  待水滚后,放入蒸笼里,待然后用大火蒸约15分钟即可












14 comments:

  1. 这个感觉透透滴。。。 好漂亮。。。亲亲~~可否请偶吃这个玻璃馒头哈

    ReplyDelete
  2. 爱人今天好文艺哦!在厨房里编织幸福。。。
    好有才哦!我好欣赏。

    还有这个馒头也一样,有幸福的味道,爱人我要多多幸福多多馒头,嘻嘻!

    ReplyDelete
  3. 我喜欢有pattern的馒头
    可恶,自己不会做pattern, 唉 ---。--------“

    ReplyDelete
  4. 纹路很美,喜欢 :)

    ReplyDelete
  5. 螺纹馒头越来越美了哦。。。妈妈真伟大!

    ReplyDelete
  6. 馒头我好长的一段时间没做了
    现在看到了,好想吃

    ReplyDelete
  7. 没关系,大丫头不爱,我是爱的很哪,给我这幸福吧 :)

    ReplyDelete
  8. 淡淡的紫色有浪漫的感觉。好看!

    ReplyDelete
  9. the color is so beautiful, romantic color!

    ReplyDelete
  10. 紫色我的最爱,留一粒给我吧,还有吗?

    ReplyDelete
  11. 今天没有南瓜料理,哈哈!孩子的妈妈有一双魔术手,什麽东西都可以变出来,这馒头我可以帮你解决掉。我家只有我一个人吃,所以也不会常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我爱人才是南瓜的“主凶”, 而我只是在她背后煽风点火的帮凶。 偶尔偷吃一下别的口味, 爱人应该是批准的! 哈哈哈。。。

      Delete
  12. 我今天煮了咖哩。 所以我带来和这个馒头一起吃。嘻嘻嘻 。。。。。。

    ReplyDelete
  13. 妈咪好棒!
    馒头在我家是没有一席之地,大家都只爱有馅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