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October 2013

Oreo 冰淇淋饼环蛋糕 (Oreo Ice-Cream Biscuit Cake)




上个月的9月9日是大少爷的生日, 这个月的10月10日是小女的生日, 这天也正是台湾的双节日。 这时不知你是否会在想, 那么下个月的11月11日又会是谁的诞辰呢! 唯独我家大千金的诞辰是在5月的最后一天,本应也想来个“66”, 可是仅仅只相差了几天,却等不到这双字“66” 了,有些遗憾 的呢!呵呵


每年小女的诞辰都会和学校的年终的大考”息息相连“着。 唯独今年例外了, 这可让这小妮子高兴万分了, 问她要吃什么蛋糕, 可她却回答: 妈咪,不要你太辛苦,随便任何蛋糕都可以, 不要特地的去材料, 有什么就做什么吧!

她,就是这般的窝心了,只有她在我”头晕脚软“时, 会捧着一杯的热茶来, 咐我躺下多休息。 也只有她, 在每个夜晚都会给我个拥抱后,才回寝室就寝。 每天清晨里,也总会给了我”抱抱“后踏上她父亲的车子上学去。 

她,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让我感到温馨, 感到她的贴心! 女儿, 有你真好, 希望你每一天都是幸福,快乐又健康的成长着! 


这蛋糕应了女儿的心意, 不用刻意去买材料,全都是就地取材。
 拿了冰箱里不可缺少的冰淇淋, 以Oreo饼干碎做了个“饼环”让
冰淇淋无路可流了,  只能在这”饼环“里再也流不出了, 嘿嘿!







做法

1。从冰箱里取出饼干模,小心的从旁边僵硬的饼干边慢慢的按出,备用。 ( 记得不可用手按中间会破碎的)

2。 将冰淇淋從冰箱冷凍取出放置室溫約30-40分钟软化。

2。将软化的冰淇淋快速度的搅拌成乳霜狀(动作要快)

4。将融化的冰淇淋倒入饼环里整平。

5。放入冰箱冷凍庫中冷凍過夜至少8-10小時变硬。取出在再散上奥利奧饼干碎, 摆上各自喜欢的装饰即可享用。 



贴上一张黄又黄难看的切片蛋糕, 本以为会有剩下的蛋糕,这样
第二日我就可以拍上几张切片的蛋糕, 谁知全都在当晚扫光了!
之后, 又做另一款的冰淇淋蛋糕, 迟些才分享!  



37 comments:

  1. 这个蛋糕我想要分一片勒!已经很快冲进来。。看到你说没有了,有点失望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蛋糕太laku了, 每几下就扫完了, 下回再请你吃吧! 哈哈

      Delete
  2. 看到标题就马上冲进来啦。。。
    雪糕有两层,是不同口味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姑娘, 不用冲的。。可以慢慢的走进来啊! 哈哈
      是的, 蛋糕有两种口味, 因为oreo ice-cream不够, 所以只好以一半的巧可力味的冰淇淋取代了! 嘻嘻

      Delete
  3. 请问怎样把饼干压在模子旁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将饼干层的材料混合后, 铺一张保鲜膜在脱底模底下, 慢慢的将饼干混合物以手指压在模底先, 然后在取些饼干混合物压在模子的四周围, 再以手指压紧。 那饼干碎加了奶油有些粘性的, 不会掉下来的!

      Delete
  4. 哈哈~祝小美女生日快乐哦~

    ReplyDelete
  5. 制作饼环部份好像有点难度咧!
    实在是诱人的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难的, 以你的身手更加的没难度了!
      只要在脱模时小心点, 不要脱破了饼环就可了。

      Delete
  6. 我也来分一片可以吗?
    祝福小朋友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7. That is such a beautiful cake!

    ReplyDelete
  8. 来来来,我告诉你,1111是你爱人的小小爱人生日,
    看,爱人和我是不是缘分满满的,嘻嘻!

    这个蛋糕我要一小口,等100%好了,我就要一大粒,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真巧啊, 看来不是你我有缘了, 而是我俩的儿女更加的有缘了! 哈哈哈。。
      我家缺了个1111的, 把他加入你我就成了一家人了, 怎样? 哈哈哈
      一小口都不行啊, 咳嗽不能吃冰淇淋, 等好了爱人再做给你吧! 嘻嘻

      Delete
  9. 好帖心的女儿,有没有feel到幸福满满的呢?真的羡慕死了。祝小千金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这个小千金就是最贴心的, 一样不好。。就是脾气像妈妈! 哈哈哈

      Delete
  10. 明年的生日蛋糕让你包了哈。。。。

    ReplyDelete
  1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哈!9月9日, 10月10日的,你家孩子的生日日期还真容易记呀!
      这Oreo 冰淇淋蛋糕美呆了!祝福这位孝顺的小女儿生日快乐!

      Delete
    2. 就差了个66的了。。。 所以多孩子的话, 这也是个好办法, 来个双双对对的! 哈哈哈。。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
  12. 好窝心的女儿,幸好我也有一个,
    不然真的胡妒嫉的。。。。。。。哈。。哈。。。。
    太喜欢你家的小宝贝,安迪给她多多个赞!
    还有当然少不了那本事的妈妈哦,蛋糕好美,也是多多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女儿好, 女儿总是会比儿子贴心的, 我有俩个女儿。。可Aunty你只有一个, 羡慕吗? 羡慕就再来一个吧! 哈哈哈。。
      妈妈不想太本事。。想偷懒了, 蛋糕的口味依着孩子们的喜爱, 很快就扫完了, 自已也无需不停的增肥了! 嘻嘻

      Delete
  13. 好窝心噢。。。
    可。。。我没女二呀!真羡慕。。。
    这蛋糕我们家铁定秒杀,很赞,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 晓还年轻, 无需羡慕。。再来个贴心的女儿吧! 嘻嘻

      Delete
  14. May,
    不要再这样"晒命"了啦!哈哈哈
    有人在羡慕,有女人的妈。。
    哎哟!不好意思就是我咯!
    所以may最幸福妈咪。

    我家有1111生日的家伙~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水晶美女, 不是"晒命"啦, 这女儿有时真的很窝心的。 你的俩个小少爷长的蛮帅气的, 而你也还年轻, 不如再来一个千金吧!
      哦! 你的小少爷也是1111, 那还和我爱人的小小爱人一样的日子呢! 一起去庆祝吧! 哈哈哈

      Delete
  15. Beautiful cake! And looks so delicious!

    ReplyDelete
  16. 刚好来到你家就得去给两个孩子睡觉,顺便把全部家务做完,这样就可以安乐的拜访朋友,嘻嘻!你家孩子的生日都很容易记。祝你的千金生日快乐!这雪糕蛋糕很美,而且不是太难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和我一样, 我也是总是要把家务做完后, 才舒服的坐在电脑前的, 哈哈! 这蛋糕很容易做, 不当快手做也非常的快手吃! 哈哈哈

      Delete
  17. 我太久没上来了, miss 掉这个好料,你太厉害了,这样的蛋糕也太窝心了 :)

    ReplyDelete
  18. 你好 可以请问您 如果我用kitkat 做围墙 oreo 饼碎铺底 那么那饼碎需要加奶油吗?? 还有如果用kitkat 围墙过后要怎么把弄好的ice cream cake 从盘子拿出来?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 刚刚休假回来迟了回言给你。。。
      饼碎的食谱加了奶油, 食谱在上面的照片里可找到, 首先将饼碎环挤压好, 放入冰箱待冷硬后才慢慢小心的从旁边僵硬的饼干边慢慢的按出,备用。 ( 记得不可用手按中间会破碎的)
      如果是用kitkat做冰淇淋蛋糕, 那就必须先将冰淇淋从冷冻库里拿出, 再拿出圆模才放上kitkat, 你可以参考之前我的kitkat作品, 谢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