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July 2013

又是一餐~ 姜茸滑鸡(Smooth Chicken with Ground Ginger) 。 黑椒鱼片 (StirFried Fish Fillet With Black Pepper)



这样又是一餐了。 这天, 煮了这道即简单又容易的姜茸滑鸡,蛮不错的菜肴。 这道菜肴真的亚猪亚猫都会煮的, 最为重要的材料就是姜茸酱了, 而我也稍微的把做法改了些。

原食谱是直接把沸水煮熟的鸡只斩块后, 放入姜茸酱里拌匀就食用了。由于, 不惯直接的食用没煮过的姜茸。 所以,把姜茸酱爆香后才放入鸡只拌匀。 

不过, 各有各的吃法, 相信两种的方式也一样美味, 你们喜欢哪一种呢?




姜茸滑鸡(Smooth Chicken with Ground Ginger)
(食谱取自杂饭档,19页)

材料
1/2只鸡斩块+ 1小匙盐(涂抹均匀, 原者用半只鸡), 600毫升清水(原者用1000毫升)

姜茸酱材料
150克姜茸, 2大匙葱花粒, 1大匙蚝油, 1/2大匙酱油, 1/2大匙绍兴酒,
2大匙炸葱油, 1大匙麻油

(把所有的姜茸酱材料混合拌匀, 备用。)

做法
1. 把清水煮沸, 把鸡放入沸水中煮至10分钟或至熟, 盛起沥干水份后, 备用。
2. 熱1大匙的麻油, 加入姜茸酱,爆香。然后加入已经煮熟的鸡只, 稍微炒几下即可上桌。
(这里原者把沥干水份的鸡只斩块, 加入姜茸酱拌匀即可上桌)

Smooth Chicken with Ground Ginger
(Recipe from Hawker Secret Recipes, pages 19)

Ingredients:
1/2 no chicken(cut into pieces, original recipe used 1/2 chicken)+ 1 tsp salt, 1 litre water (1 used 600ml)

** Rub all over the chicken with salt

Grounded ginger sauce ingredients:  (Mix Well)
150g grounded ginger, 2 tbsp chopped spring onions, 1 tbsp oyster sauce, 1/2 tbsp light soy sauce,
1/2 tbsp shaoxing wine, 2 tbsp fried shallot oil, 1 tbsp sesame oil.

Method:
1. Cook water in the deep pot until boiling, put in the chicken in the boiling water for 10 minutes until cooked. Dish out.

2. Heat up 1 tbsp sesame oil in the hot wok, fragrant ground ginger sauce and add in chicken , toll well.
(Original recipe cut chicken into pieces and mix it with the grounded ginger sauce mixture, serve at once.)
 为了怕影响胃口, 另外又炸了两个鸡腿, 以免我家的大千金抗拒这道姜茸鸡。


我把那鸡只煮过的沸水, 煮了这道节瓜汤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Event -"GINGER" ,hosted by Alvin@Chef and Sommelierand organis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This post is link to the event Cook-Your-Books #2 organized by Joyce (Kitchen Flavours)



黑椒鱼片 (StirFried Fish Fillet With Black Pepper)




同时也煮了这道香辣的黑椒鱼片。 以往很喜欢用现成的黑胡椒酱料来烹饪, 相信经过了这道黑椒鱼片后, 不会再买现成的黑糊椒酱。 因为, 这道黑椒鱼片实在是太赞了! 

这是用了奇怪海鲜酒楼~丰鱼足食的食谱。奇怪海鲜酒楼 (Unique Seafood)是一家相当有名气的酒楼, 每一道菜肴都是精品。 有机会你们可以前往试试, 但是价钱也是不菲哦!

这 本食谱是老的买的, 因为这家酒楼的食物都是一流一极棒的。所以,看到这本出版于这家海鲜楼的食谱, 便不加思考的买下了。之后, 还叫我多煮食谱里的菜肴, 希望不必上海鲜楼也能品赏到这美味的食物。 。 其实, 这本食谱已经买了好久的历史了, 只是食谱里的菜肴道道全都是鱼, 家里的老大和老二都是不吃鱼的,这该怎么煮呢?  

太奇怪了, 那有人不吃鱼的嘛! 你说是吗?



黑椒鱼片 (StirFried Fish Fillet With Black Pepper)
(食谱取自丰鱼足食,, Recipe from Fish Galore, Unique Seafood, pages 122)

材料
400克石班鱼片(我用300克), 5粒葱头(切片), 姜和蒜茸各一茶匙, 1粒蛋白, 一棵葱(切段), 适量粟粉

调味料:
1/2小匙酱油, 1/2 小匙盐, 1小匙糖, 1大匙黑胡椒粉

做法:
1. 将鱼片粘上蛋白和粟粉备用。 
2. 熱油锅, 将鱼片以大火过油, 捞起, 沥干备用。
3. 熱1大匙的麻油, 爆香蒜和姜茸, 将鱼片回锅。 加入小葱头, 接着倒入调味料炒至均匀, 加入30克的清水, 以粟粉勾, 稍微收干, 撒上青葱即可。 







This post is link to the event Cook-Your-Books #2 organized by Joyce (Kitchen Flavours)

43 comments:

  1. 哇哇哇!今天我第一位吗?

    啊!口水不能控制了,你好会煮,做你家人真的太幸运幸福了。我吖!。。可怜的,不想当啊猪、啊猫。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这美女当然不是啊猫啊狗啦!
      不必下厨, 这个好福气的女人哦!

      Delete
  2. May, 妳想到很周到,兩種煮的方法我都很喜歡,不過現在減少吃炸的食物,所以我還是來一碗白飯來配吃妳的姜茸滑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喜欢一碗白饭配这姜茸滑鸡, 那酱很好下饭!
      下次也要试试另一个做法, 什么都要试试一下哦, 哈哈!

      Delete
  3. 太丰富了啦~来碗白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给你一碗小的, 因为你要保持身材! 嘻嘻。。

      Delete
  4. 哇。。口水差不多流到你家门口了,呵呵。。may不要在这个时间上菜可以吗,酱我会很惨的咯,肚子会现在开始打鼓到8点到家,你忍心这样对我吗,哈哈。。我很想试试煮,可是又怕煮了过后,当上了啊猪或啊狗,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 我家门前淹水了。。不是雨水而是你的口水, 哈哈哈!
      我想我写错了, 应该改写成靚女师奶闭上眼都会煮的, 而不是亚猪亚猫的, 哈哈哈。。。
      下班后回家需要到8点吗? 这真的很迟了, 下回别回家先, 转来我家吃了才回, 嘻嘻!

      Delete
  5. This looks really interesting

    ReplyDelete
  6. 真的是24孝妈妈,做你的女儿真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幸福的女儿, 就有幸苦的妈妈了!
      有的选, 我宁可做个幸福的妈妈, 嘻嘻!

      Delete
  7. Both of your dishes look so good! Your family is so blessed to have so many nice things to eat daily.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 cooking is not my cup of tea.... I rather bake than to cook

      Delete
  8. May,那一蹀蹀的好料让我好情不自禁哟。。。你这个妈妈还有什么是不能的吗? 一个晚餐还要分两种口味的鸡,辛苦了。。。你懂吗。。我妈妈也是这样的。。所以有时我看到你的pattern就想到我妈妈。。很慈祥,很伟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你不知了, 我这妈妈不会的还真多呢! 还得慢慢学习了。。。
      还记得你说过, 宁可烘个千千层的蛋糕, 也不想下厨预备晚餐去。 可知,这也是我的心声啊! 下回当你想妈妈时, 让你看看我, 因为我和你妈妈是一样pattern的人。 但是, 我没有你妈妈漂亮哦! 哈哈哈。。。

      Delete
  9. 阿猫阿狗的夫人来料。。简单的菜最适合夫人料因为夫人厨艺有点。。呵呵!食谱我用三轮车載走了湼!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的食谱也是最ngam我个懒人了。。。
      夫人, 我现在改写了。。是靚女师奶们而不是阿猫阿猪阿狗, 哈哈哈!
      夫人的三轮车可以载我一程吗?

      Delete
  10. 我是一边看你的blog,一边晚餐的。。。哇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 小厨可以同时吃两边的叻, 会胖胖哦!

      Delete
  11. 对啊,好奇怪,怎么你家小孩不爱吃鱼的?
    那个黑椒鱼片,下次你尝试用蚝油来代替酱油,风味更佳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知啊! 好气。。小时候都吃, 不知怎么到了8-9岁, 老大不吃老二也跟着不吃了。 只有老三吃而已!
      好! 谢谢Samantha的分享, 下回就用蚝油来替代酱油!

      Delete
  12. 哎唷,刚吃了晚饭
    这会儿,我又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正好夜宵叻! 我们来把酒问青天。。。哈哈哈!

      Delete
  13. 爱人啊!我的肚子装了很多美食回来,
    但今天看到你的好料,原来我不必飞到这么远,
    就半路跳下飞机,也有很多很赞的住家菜好吃了。。。

    这里正式宣布,花花下一站到KL,一定往你家讨饭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啊! 我也看到了Cass的丰富的食物, 那用来招待花花的美食, 我在这吞了不少口水呢! 哈哈哈。。。
      看来这回爱人要开始减瘦了, 呵呵!
      如果爱人真的跳伞, 爱人我一定跳上半空中抱下你了, 哈哈哈!
      花花的节目真的是多姿多彩, 不知何日才会大驾光临!

      Delete
  14. Hi May,
    Both your dishes looks so delicious! You always cook such yummy dishes for your lucky family! :)
    Thank you for sharing with CYB!

    ReplyDelete
  15. Ah May,你天天上好料,害我猛吞口水。。。 呵呵。。

    ReplyDelete
  16. 啊 may may 呀!怎么每次都让我带 tisu paper 来抹口水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起小孩子流口水的情形了, 也可以不必抹的! 哈哈哈。。

      Delete
  17. Hi May! Not only are your dishes delicious, your photography is superb too! You have a new follower! :D

    ReplyDelete
  18. ivy sew http://simplybeautifulhealthyliving.blogspot.com7/31/2013 11:21 am

    Hi May, all your dishes are so tempting and yummylicious. Another new follower from me, 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Ivy, thanks for adding me, pls join me for the dinner :)

      Delete
  19. Hi May,

    Smooth chicken? I wonder if I have smoother skin if I eat these chicken... hee hee. Jokes aside... all your dishes look very delicious :D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Do you want to try a piece of chicken then you will know whether the skin is smooth or not, hahha!

      Delete
  20. Hi May! Both look delicious! Ginger with either fish or chicken will always be very tasty! :)

    ReplyDelete
  21. oh, both dishes sound so yummy ler..

    ReplyDelete
  22. May,你的厨艺太棒了!单看照片,我口水都流满地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你有所不知我最讨厌下厨了, 最好去餐馆解决了! 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