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February 2013

如意鸡 (Prosperity Chicken)


这是在忙碌的元宵节时煮来当午餐的。

非常简单的材料,亦可加入多些上汤,那么就有肉有菜又有汤喝了。 不知道为何作者为它取名为如意鸡,不管如何希望吃了这如意鸡,就真的希望事事如意,万事都如意了。



 如意鸡 (Prosperity Chicken)
食谱参考于福禄寿喜,稍微更改)

半只鸡 (洗净,抹上1小匙酱油)者用一只鸡

1片黄芽白(切段)原者放400克
1片黄松菇 我没放
1包金针菇 (去硬茎)
3 朵冬菇 (软,切段)者没放
1片火腿肉 (切小方块)
原者放3片烟肉
1粒慈姑 (切片)者没放
10片姜

调味料:
850升上汤 原者放700ml
(我用一些鸡脚和鸡骨来煮)
1小匙盐原者放3/4小匙
1/2 小匙胡椒粉 者放1/8tsp
1小匙麻油
3大匙花雕酒

做法
1。热油锅,放入鸡只炸至上色,取出待用。
2。锅中热一大匙麻油,加入火腿肉 和姜爆香。 再加入调味料和上汤煮滚。
3。加入黄芽白和鸡只,以小火焖40分钟。 再加入金针菇和慈菇,继续焖至鸡肉变软即可。(我把80%的黄芽白和慈菇盛起, 不要让它焖得过熟,等鸡只焖好了才放入。)



这鸡煮了两次,见家人蛮喜爱,于是便又煮了第二次。

这是第一次煮的。这次我换了一些材料,也加多一些的上汤,这样一来我就不必在花工夫煮多一个汤了。

这道如意鸡平时亦可煮来享用,再多加一样菜肴,那么又是简单的一餐了!



我要参加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and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http://smallsmallbaker.blogspot.sg/2013/02/aspiring-bakers-28-chicken-feast-feb.html hosted by Small Small Baker



11 comments:

  1. 好,这个我要mark起来了,感谢分享:)

    ReplyDelete
  2. 还真的没有任何料理可以难倒你。。。

    今天明明是要来吃年糕番薯的,sekali换成如意鸡了!哈哈!也好了,步步高升,再事事如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太台举我了,你没看到我家垃圾桶做坏的东西呢!
      年糕,你来迟了没了,只好请你吃如意鸡了,哈哈!

      Delete
  3. 我也来吃如意鸡,一道食材简单又好吃的鸡,吃了一切如意,谢谢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一道简单又容易的做法,如意如意。。。
      我们一起来如意吧!

      Delete
  4. Hi Mayck,

    Love the name of this dish. Your family and you must be feeling very good eating this auspicious dish.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e with you, I also love the name of this dish too. hahaha!

      Delete
  5. Your chicken looks so tender and succulent.. love the name and that its served with noodle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